未投資,先蝕錢, 主觀評論投資課程

大家好,這是我的未投資,先蝕錢的慘痛經驗

投資課程的所謂師父,導師等,他們有些仲無良過報紙電視上的財經演員。收一年半載的巨額學費,便可飽食遠走,足夠退休可也。而財經演員呢,他們極其量只是騙了你十數元報紙雜誌費, 看看他們的垃圾專欄而已。

以下就是我對香港現時市面上的投資課程,用最主觀角度作全方位的評論,當中有不少課程是者曾經讀過,以第一身評論。

課程 1 三萬幾元,四天
第一個要說是收費最貴的, 來自美國的期權投資課程, 名為wealth 咩他, 或 xxx trader.

優:

導師英語表達出色,容易理解。所教方法是運用圖表分析為基礎,用得其所,勝算高

劣:

課程完了後,想繼續使用其獨有的軟件和討論區,還是要乖乖地繼續給數千元。起先又話唔駛買軟件。我統計過, 我們那一屆佰多人,成功賺錢的不過十人。

課程 2 二萭多的,又是美國期權投資

美國佬,課程名叫什麼option叻tics.
要買其價格甚高的軟件。聽過氣學生說,很多同學已放棄了

課程 3 一萬多元(A、B班),以抄即市期指為主

什麼自創的亦乜亦物系統喎,去抄即市恒指期貨。比較其他課程的老師, 他沒有大學學位,唯有自稱為乜乜財商教練啦. 什麼日賺三千喎! 學過的學生相信很多都已放棄了

可以見識師父他自己的成功經驗,他自已確實是出色的交易員, 間中還焗住要欣賞其出色的魔術表演。

概念很空泛, 理論很主觀, 能運用其理論賺錢我見實在千個也沒有一個。完全沒有跟進, 垃圾筆記, 看了也不知在看什麼。,師父表達能極差,教學完全沒技巧可言。師父常常暗示在他所屬的証券行開戶抄期指很平。經紀佣金也穩賺了學生。

課程4 最便宜,二千餘元,二日全日

標榜為雌性而設的自由自在投資課程, 由三個相同的英文字母組成。(噯富)

老師果然是心理學能手,教了很多正確的投資心理技巧。(太多)
課有跟進活動,但全都要錢的。

課程所教的是投資心理和最基本的圖表分析。可惜老師連實戰交易紀錄也欠奉,我們做學生的,又怎相信你老人家的套策略是成功的呢?
段唔可以求其揾幾個二打六畢業學生出來,買力吹噓。口啤喎 !
我以為歌手就話做妹買fans, 原本那裡都有, 我認得出其中一個分享畢業生是上述課程一的工作人員,也是課程之一的分享學員。有那麼巧合嗎? 課程所教的, 絕對相信花三數佰在各大書局買數本投資讀物,也會學得比上這課程多而豐富。

課程五 兩兄弟拍住上的期權課程, 花二萬幾才可讀完

話自己是期權之皇喎! 開設了一個爛鬼網站,表面上是給學生支持,實則是宣傳與吹噓。以波浪為基礎的投資課程,。什麼乜氏波浪理論喎,什麼宇宙力量喎, 把它神化了。

很喜歡課程有個論壇作支援,學生可以在那裡與老師溝通, 有不明之處, 可在那裡發問。而且老師上完課也有親自致電給我,跟進有沒有不明之處。老師很有誠意。

上完第一個課程,即時覺得蝕了二千八元。根本唔值,最不喜歡他們把投資神化了。老師雖然很有誠意,但無奈他年紀不少,表達能力極之低,壹小時教的東西,竟敢拖延至六小時來教。理論是頗為模稜兩可的。用其所謂乜氏理論量度頂或底,時中時唔中,中的時候就說是宇宙力量,唔中的時候就看下一隻股啦,似自圓其說多,靠估沒痛苦。有同學問:學完後,能否掌握你的方法? 老師想也不想便答:當然不可,不過你再讀其餘的課程(約二萬),或會好一些。(老師們在這個宇宙裡是獨一無二的, 沒有學生能像老師般)

好啦,就再學多一堂二千八佰所謂期權初班,是哥哥老師教的,他是』生紅機』的證券經紀,上課真係超低能,勁攪笑,竟然教如何在電話落盤。要學的東西用一小時來教應是卓卓有餘的,但他居然拖到六個多小時來教。天啊,貼錢浪費時間。老師大部份時間都在吹噓學生如何賺到錢,於是有在坐同學就問,你那個賺錢的學生是靠自已,還是靠你的呢? 他輕輕而又自豪的說:是靠我指示的。(吹脹) 又有在坐同學問,上完這一課後,是否也可像那個賺錢學生般的成功? 他理直氣狀的說:不,你們還要(付大約共二萬多元)報讀所有其他相關課程才可像我的那個賺錢的學生(還要做在我的證券行開戶),聽取我的指導。

另外,他們建論壇的目的似是想自我宣傳,多過支持學生。

總而言之,期權初班所教的內容在書本,報章,雜誌全都提及過的。老師太自我吹噓,宣傳,神化期權理論(什麼宇宙,什麼力量,什麼跟住個月喎!)。

課程六 八千多元的,以統計學為基楚的測市系統。

乜乜語言喎! 亦是以抄期指期權為主,過市一個多月為時限。長短抄

最科學的一套方法,老師表達能力強,有很好的課後跟進,不用再付錢,每天也有很好的電郵分析。亦可與老師直接通電話。老師每月都會研討會,跟貼大市。老師亦會實踐他的理論,以第一身去做買賣,賺蝕即見。整體而言,賺多過蝕。

每月研討會也要付款的。雖說是賺多過蝕,但要有足夠本錢才可行這些方法,成本與期指按金成正比。現在的市況,應要廿多三十萭呢!

課程7 六千,教抄恆指期權,諧音’奇拳ton’

學院派,強調自己是博士,乜乜經濟研究。

老師表達能力強,筆記很實用,看來他在研究上面,下了一番功夫

課程只教了我們認識了基本的期權策略,給了一個爛鬼excel 檔案給我們計打和點。這些檔案,網上週街都有,最重要的是什麼時候用升市策略,什麼時候用跌市策略,什麼時候用牛皮市策略,完全沒有說,我就向老師發問,他答不上,然後且開話題。用一佰數十元買本投資讀物,必定學到比課程更多的期權知識。

課程8 六千多, 四堂教抄股

什麼自創的咩四圍失蹤系統喎。比較其他課程的老師, 他沒有相關金融專業資格,唯有吹噓系統是自創的。學過的學生相信很多都已放棄了

可以見識師父他自己的吹水功夫,特別像個sales,雖然他以前最高做個採購經理,而無相關金融學位與專業資格。

概念很空泛, 理論很主觀, 能運用其理論賺錢我見實在寥寥可數,而蝕錢的大有人在,其後看到很多討論區都有投訴。完全沒有跟進,垃圾筆記,看了也不知在看什麼。師父常常暗示在他下一班牛熊、期指課程好快額滿,要報好快,盡顯sales一個。之後所有活動都要付費,除了那個師父每月策略會是所謂免費,但條件是需要你提供一張賺錢的買賣紀錄單據給他,以便他在日後課程介紹會上展示出來吸引傻瓜以為課程掂而報讀。

總結:

我必須要強調,這是一編主觀評論,是個人見解。 目的是希望網友們在報讀投資課程時有多些資料參考。

如對上述提及的課有興趣,我們可以交流下,互相支持,一起進入互聯網互相分享、互相交流的大同細界。或給我一個悄悄話 大交流一下投資經驗 交流一下課程所學的都可以.

最後再次重申,以上是本人浪費了金錢後的最主觀評論 與任何人士冇關,希望網友們報報投資課程時,三思而後行。

Source: http://forums.idv.hk/showthread.php?t=406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ttp://blogscene.co.uk/optionstrader/1282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ttp://optionstrader88.wordpress.com/

About 3bstocktrade

Joman Yu 3bstocktrade 3維追蹤 真相
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